源資訊事業有限公司成立於1988年,研發基礎建構於從事營建軟體發展已有30年歷史。汶源資訊所研發的一系列營建業ERP高階管理系統,自微軟DOS時代即已成熟普遍的被應用於臺灣的營建業市場,並普獲「營建業界的認同、肯定與好評」

隨著微軟WINDOWS視窗系統的上市,汶源亦隨之投入於WINDWOS 視窗環境系統的研發工程。歷經多年的辛苦研發,一套改寫營建業估算輸入模式的估算系統─AACC (Architecture Automatic Cost Control)營建估算繪圖系統─終於研發問世。


其中第一次的研發雖然有完成也達到了預期的期待創新模式,但並不臻理想。於是又鍥而不捨、再接再厲的投入研發,經過「技術的不斷突破、創新」,並考慮國家法規的適用性、民情習慣的資訊調整,終於奠定了今天汶源資訊事業有限公司獨樹一格的營建工程ERP管理系統的軟體應用基礎。

憑藉著汶源優秀的研發團隊人才,經過團隊長時間努力,不斷調整系統兼容性Windows 7,Windows 10,Server版本等,強烈想為營建業界謀求福利之研發精神,又再一次成功的開發了3D立體效果的繪圖軟體及水電繪圖軟體。 

系統的研發願景是希望能達成以下的功能,並「對營建業有所幫助及貢獻」

◼︎ 能提升建設工程的數量管理及成本控制。

◼︎ 同時亦期望提供精算數量概念、配合市場報價,同步進行數量及預算管控。

◼︎ 讓業主及施工單位能掌控有用、有效的資料管理,展現營建管理的績效。

◼︎ 引導施工團隊跨越傳統舊思惟模式,而能擁有一流的施工管理及成本管控